LOF糖醋

酸酸甜甜的青春,酸酸甜甜的自己

『我喜欢你』

•纯属衍生文学

•借鉴了现实中的一点情节(嘻嘻)


1

她喜欢他,这是不可对人言说的秘密。

2

那天中午,她一来就往桌上一趴,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很累。

她的数学跟进放在桌子上,背面的题她只写了两道填空,最后一道大题更是一点思路也没有。

他坐到座位上,从兜里掏出一包正方形纸,她愣了一下。

他其实已经十四天没有来了,因为得了水痘,回家休养。而第一代得水痘的那个同学回来给他们组的同学一人折了一只小狐狸。自此,为了缓和班里沉重的气氛,一有人得水痘,大家就会互相笑着说一句:“那谁又在家折纸呢!”

她上午问了他一句:“你在家学折纸了吗?”他回了一句:“学了,但是视频太长,看了五分钟就放弃了。”

她被他逗笑了,只是没想到,他中午竟然去买了纸。

他看了她一会儿,指着填空题的最后一空,说了一句:“这个空,不知道你是对的还是我是对的。”

她瞅了一眼,发现自己犯了点粗心的错误,悄咪咪改过来。

他看见她这副样子,笑了一下,又来一句:“我还是不知道咱俩的谁对。”

她已经有点恼了,本来心情就不太好,还被他这么一说。无奈,耐着性子又看了一遍,发现没有写题上“大于0”的条件,心里一下子气势就落了下去,默默地拿起笔,加上了。

他似乎很开心:“好了,现在我确定了,我是对的。”

看他这幅样子,她也莫名想笑,轻轻拍了他一下,指了指最后一道大题:“这道,不会。”

他看向自己的学案:“我看看。”

前两节是音乐课,因为前两天刚举办过艺术节,便让大家上自习。

她第一节课昏昏欲睡,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他突然动了动她,拿着那包正方形纸问:“挑一个你最不喜欢的颜色。”

兴许是脑子抽抽了,她满脑子想的都是:“他不会要用我最不喜欢的颜色这一个东西吧?”

纠结了半天,他边往出抽纸,边说:“我要折一个八个颜色的东西,这有九个,选一个你最不喜欢的。”

哦,原来是这样。

她好像是脑子刚刚上线,慢吞吞的回了一句:“亮黄色。”

他把亮黄色的那张纸放到旁边,顺势拿起自己的夹板放到她的桌子上:“刚刚那道题我做完了,你看看,要是还不会我再给你讲。”

“嗯,谢谢。”她软软地笑了一下。

于是,她旁边的女生目瞪口呆的看着她拿着他的数学跟进,他给她折着纸。

“哎,”他叹了口气,悄悄跟她说了一句,“没带白纸,用没用过的草稿纸行不?”

“你要干嘛呀?”她有点疑惑。

“其实就是卷一个纸棍。”

“可以呀,没关系的。”

他又向她借了几段胶带,粘成一个棒棒糖,在下课铃打的那一瞬间轻轻地放到她的桌子上。

旁边的同学都在起哄,她有点羞,语无伦次地解释着,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笑。

3

那天是2021年12月24号,平安夜。

她感觉到心里很甜。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