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糖醋

酸酸甜甜的青春,酸酸甜甜的自己

一眼入夏

堪称是我所有文里(开学后)最快写成的

单篇4k+

『“小迷糊,你现在还在迷糊吗?”

“我从来都不迷糊。”』

希望所有相爱的人都能从校服到婚纱


1

温夏永远记得那个夏天,燥热的风,树叶间斑驳的光影,以及那个说喜欢她的少年。

2

故事的开始在一个开学季。

高中一开学就分了班,好巧不巧,温夏的高中班主任老林和她妈妈是大学同学,这让温夏觉得自己本来美好的高中生活瞬间蒙上了一层阴影。

班主任和妈妈认识=班主任容易告状=自己要遭殃

第一天进班,因为只认识温夏,老林自然而然的让她帮忙登记一下班里到了的同学。

“同学,登记一下名字。”温夏头也没抬,用余光看见一个人影,说了一句。

言盛定了定:“言盛。”

温夏落笔,在那一栏里工工整整地写上“严胜”两个字。

言盛瞟了一眼,无奈的笑了笑:“同学,是语言的言,盛开的盛。”

温夏抬起头,看见眼前的少年一脸无奈,不由得把脸尴尬的埋进手里。

言盛抬了抬眉,看着她像一只小松鼠一样,心情莫名变好了起来。

3

老林第二天就排出了座位。

温夏一大早来了找到自己的座位,开始看古诗文。

过了一会儿,头顶穿来一声笑:“小迷糊?你是我同桌?”

温夏刚想说“我不是小迷糊”,就看见昨天被她写错名字的那个男生站在她的桌子旁边,眉眼含笑的看着她。

她的气势瞬间弱了下去,有气无力的来了一句:“我才不是小迷糊,我有名字的。”

“我知道。温夏,温暖的温,盛夏的夏,”言盛好整以暇的看着她,“没把你名字叫错吧?”

温夏听见自己的名字被他说出来,不由得想起自己昨天把人家的名字写错的事情,顿时觉得有点尴尬:“昨天的事情只是个意外,你不会记恨上我了吧?”

毕竟她初中的时候写错过一个人的名字,偏偏这个人还老拿这个来说事,让人拿他没办法。

还好,言盛不是这种人。

 “记恨倒是没有,就是印象挺深刻。”言盛边说边把书包放到她旁边的座位上,拉开椅子坐了下去。

4

开学的事就像一个小插曲,见言盛没有再揪着这件事不放,温夏暗暗松了口气。

“要接水吗?”言盛路过她的座位,问了一句。

温夏今天大姨妈来了,疼得完全不想说话,只点了点头。

言盛看她这个样子,忍不住上了一下百度。

『女生肚子疼怎么办』

回答第一条:“那必是来月经了啊,红糖姜茶,必备法则。”

言盛收了手机,抬脚走向服务部。

这大概是言盛高中最尴尬的事情了——被收银阿姨用离谱的眼神看着,然后解释了一句“我养生”。

好不容易回了点精神,温夏拧开水杯,热水冒出的雾气,带着点儿红糖的甜香。她尝了一口,暖意从喉管一直延伸到胃里,最终流进了她的心。她从来没想过言盛居然是这么细心的一个人,连这点小细节都能注意到。

温夏趴在桌子上,脸朝着言盛的方向。他逆着光,产生了一圈光晕。

她轻轻的勾了勾唇角:其实他还蛮好的。

5

温夏记得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言盛总会想方设法的逗她开心。

有一次温夏因为没考好,被她妈妈骂了一顿。心情低落了一天。

那天刚好是周五,言盛见她心情不好,周六便带她去电玩城玩了一天。

温夏好久没来过了,开心的像个孩子,一脸专注地盯着游戏屏幕,胜利了还会用炫耀的小眼神看着他。

看她玩得开心,言盛也笑了。

温夏的马尾扎得有点松,几绺头发不听话的掉了出来,又没办法空出手来整理一下,顺嘴说了一句:“帮我把头发弄一下。”

言盛闻言,便伸出手来替她将头发别到耳后。他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她的耳垂,两个人都愣在了那里。

温夏的耳朵一点一点变烫。她刚刚忘记了是和言盛出来,还以为旁边是丁甜呢,下意识的就说了这么一句。

言盛整个人呆在那里。女孩的耳垂小小的,软软的,和他想象中一样,他回过神来,看见她的耳朵从耳根起一点一点染上了粉色,想起自己手还在她耳朵上,迅速把手收回来:“那个。。。好了。。。”

温夏也反应了过来:“哦,谢谢。”

6

言盛过生日的时候,温夏送了他一盏护眼的小夜灯,因为知道他总是熬夜。她还给他写了一句话:“希望小王子能等到属于他的玫瑰花。”

而温夏就要过生日了,这是言盛从她朋友那里知道的。

女孩的生日在秋天,正是银杏泛黄的时节。言盛记得温夏说过,银杏是她最喜欢的树,因为它总能让她感受到秋天的温柔。那段时间,言盛就跟变了个人一样,每天都去楼下捡银杏叶,身边的朋友都很诧异,毕竟言盛是从来不会做这种事的。言盛用银杏叶做了一束花,作为给温夏的礼物。

正在言盛思索贺卡上写什么时,他想起了温夏给他写的那句话,提笔写下:“希望玫瑰花能知道,她的小王子在等着她。”

温夏收到这句话,心像是被谁轻轻拨动了一下,忍不住给言盛发了条信息。

——你是什么意思?

几乎是秒回。

——你觉得是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但我觉得我们想的应该是一个意思。

这条信息刚发出去,言盛的语音电话就打了进来。

“小迷糊,”言盛用的是他第一次见她时叫的外号,“你现在还在迷糊吗?”

温夏没说话,过了很久,久到言盛以为她挂了电话,她才轻轻地说了一句:“我从来都不迷糊。”

7

言盛和温夏在一起了,这是只有少数几个很好的朋友才知道的事情。

他们约定好要上同一所大学,从校服走到婚纱,他们甚至都想好,以后结婚的时候,要让老林当证婚人。

但世事总是不如人意——言盛没参加高考。

这是高考完了回学校的那天温夏才知道的。

她拿着手机,一遍一遍的给他打电话,却总是被听筒里的一句“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击得溃不成军。她去找了老林,老林说言盛没找过他。她又去找了言盛的朋友,他们说言盛父母离婚了,他爸爸把他强制带走了。

温夏走在路上,城市的车水马龙从她身边掠过,彩色的霓虹刺得她眼睛生疼。她走在人来人往的城市里,身边却没有了那个会对着她笑的少年。

她在路边缓缓蹲下,捂住脸。良久,指缝渗出一滴泪。

7

七年后

“温医生,一起去查房吗?”同科室的医生问了温夏一句。

“等等!马上就来!”温夏简单收拾了一下桌面,便和那位医生一起出了办公室。

刚查完房,便接到了市区内发生袭击案,一位特警受伤,安排她做主刀医师的任务。

“盛哥!”几个特警跟着救护车一起到了医院,将他们队长推进手术室后,几个大老爷们在手术室外面色沉重。

温夏站上手术台,看到躺在那里的那个人,她抓着手术刀的手一抖——那是言盛。

七年了,她从没想过再见到他会是在这种情形下。

她很快定了定神,专心投入到手术中。

手术顺利结束,温夏僵硬的走出手术室。神经高度紧绷的感觉她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了,刚刚在手术台上,温夏整个人都是紧绷着的。现在出了手术室,她就跟经历了一场浩劫一样,脑子里涌上的全是和言盛有关的记忆,最后是言盛沾满血的脸。

刚刚还不觉得,现在回想起来,温夏的脑子里全是后怕,告诉了那几个特警言盛没事后,她贴着手术室的墙默默滑了下去,把脸埋进双臂。

言盛,我好想你。

一阵阵哭声穿来,吸引了那几个特警的注意力,他们看到这位主治医师在医院的楼道里压着自己的声音哭了很久。

8

言盛睁开眼,入眼是医院雪白的天花板。

这回的歹徒挺疯狂的,本来都要成功了,歹徒突然拿起枪指向一个队员,言盛来不及反应,身体已经挡在了那个队员的前面,这才中了枪。

“盛哥!你终于醒了!”几个队员叽叽喳喳的。

言盛瞥了他们一眼:“至于这么夸张?我还没死呢。”

“不是,你不知道,给你主刀的那个医生一出手术室就开始哭,哭得可伤心了。”

手术顺利结束,温夏僵硬的走出手术室。神经高度紧绷的感觉她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了,刚刚在手术台上,温夏整个人都是紧绷着的。现在出了手术室,她就跟经历了一场浩劫一样,脑子里涌上的全是和言盛有关的记忆,最后是言盛沾满血的脸。

刚刚还不觉得,现在回想起来,温夏的脑子里全是后怕,告诉了那几个特警言盛没事后,她贴着手术室的墙默默滑了下去,把脸埋进双臂。

言盛,我好想你。

一阵阵哭声穿来,吸引了那几个特警的注意力,他们看到这位主治医师在医院的楼道里压着自己的声音哭了很久。

8

言盛睁开眼,入眼是医院雪白的天花板。

这回的歹徒挺疯狂的,本来都要成功了,歹徒突然拿起枪指向一个队员,言盛来不及反应,身体已经挡在了那个队员的前面,这才中了枪。

“盛哥!你终于醒了!”几个队员叽叽喳喳的。

言盛瞥了他们一眼:“至于这么夸张?我还没死呢。”

“不是,你不知道,给你主刀的那个医生一出手术室就开始哭,哭得可伤心了。”

“哭?为什么?”言盛一脸莫名其妙。

“不知道,那个医生好像叫……叫温什么春,还是夏来着,记不清了。”

然后他们看见,本来一脸“与我无关”的队长,在听到主刀医生的名字时猛地往起一坐,红着眼问了一句:“她现在在哪?”

几个人被吓了一跳:“听护士说,她今天好像没来。”

言盛倒在病床上,闭上眼。

七年了,他终于还是遇见了她。

9

“今天有什么不舒服的吗?”温夏拿着查房本,头也不抬地问了一句。

见言盛半天没有回应,温夏忍不住抬起头:“你……”却见言盛一直盯着她,一句“你到底想干嘛”到嘴边就成了“你干嘛看着我”。

“因为你好看。”言盛笑了笑。

“贫嘴。”温夏合上查房本,“没什么事儿,我就走了。”

言盛伸出手,拉住她的手腕。过了这么久,她还是那么瘦。

他忍不住皱眉,问了一句:“怎么还是这么瘦,有没有好好吃饭?”突然一句关心,让温夏有些无所适从,一时间竟忘了甩开他的手,回过神来才挣开他的手,摸了摸耳朵,匆匆忙忙说了一句:“不劳你费心。”然后走出了病房。

言盛看着她的背影笑了笑,她还是像当年一样,一发小脾气,就会不自觉的做一些小动作,看来是时候找个时间和她说清楚当年的事。

10

温夏这两天感觉言盛奇奇怪怪,三番五次地约她吃饭,但她还没想好怎么面对两人现在的这种关系。终于耐不住言盛的软磨硬泡,她应了下来。

“坐,想吃什么?和之前口味一样吗?”言盛问了温夏一句。听到这句久违的问候,温夏仿佛回到了当年两人在一起的时候,说:“和之前一样,你看着办就行。”

等菜上来的时候,言盛和温夏解释了一下当年的事情。

温夏一开始有些别扭,但后来却也没说什么。

“所以,我的玫瑰还会等她的小王子吗?”言盛轻轻问了一句。

就像当年电话里一样,过了很久,久到言盛以为她要拒绝了。

温夏说了一句:“小王子和玫瑰从未分开过。”

时值盛夏,风是燥热的,一如当年那个好看的少年无奈的看着他的女孩写错了他的名字,两人面对坐着,望着对方的眼睛,眼里含笑。

11

小王子会永远和他的玫瑰在一起,我和你也是。

我看向你,你的眼睛里,有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夏天。


评论

热度(1)